你在此:首页 > 最新消息
字体调整 

最新消息

建筑、工程及城市规划专业委员会访港两专业学会

日期: 2018-04-27
上载日期: 2018-04-27

特区政府争取今年内举行都市建筑及城市规划范畴的资格制度的首次认可考试。建筑、工程及城市规划专业委员会(下称 “委员会”)上月拜访香港建筑师学会及香港工程师学会,以了解邻近地区的类同专业考试安排,及实习制度与持续进修等方面的经验。

根据第1/2015号法律《都市建筑及城市规划范畴的资格制度》及配套行政法规的规定,委员会在资格认可的程序中,负责为完成各专业范畴实习之申请人组织每年至少一次的认可考试,有关工作争取于今年内开展。委员会于3月15日上午拜访了香港建筑师学会,学会会长陈沐文建筑师介绍了会务及发展歷程、香港建筑师的註册流程、註册建筑师的法定要求、实习流程及监管制度等。委员会一行并与香港规划师学会副会长杜立基会面,交流城市规划范畴的考试及持续进修等制度安排。委员会下午拜访香港工程师学会,由学会副会长余锡万工程师及专业审核事务委员会主席钟志良工程师介绍香港工程专业学科及分类、相关法定条例及培训规划、专业考试及评核制度等。

委员会感谢香港建筑师学会及香港工程师学会的接见,透过是次交流了解香港相关专业范畴的专业考试安排,和实习制度与持续进修等方面内容,以及实践过程中遇到的不同情况,对于本澳正筹备开展的都市建筑及城市规划范畴的资格制度的首次认可考试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


委员会拜访香港建筑师学会


委员会拜访香港工程师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