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此:首頁 > 最新消息
字體調整 

最新消息

建築、工程及城市規劃專業委員會訪港兩專業學會

日期: 2018-04-27
上載日期: 2018-04-27

特區政府爭取今年內舉行都市建築及城市規劃範疇的資格制度的首次認可考試。建築、工程及城市規劃專業委員會(下稱 “委員會”)上月拜訪香港建築師學會及香港工程師學會,以了解鄰近地區的類同專業考試安排,及實習制度與持續進修等方面的經驗。

根據第1/2015號法律《都市建築及城市規劃範疇的資格制度》及配套行政法規的規定,委員會在資格認可的程序中,負責為完成各專業範疇實習之申請人組織每年至少一次的認可考試,有關工作爭取於今年內開展。委員會於3月15日上午拜訪了香港建築師學會,學會會長陳沐文建築師介紹了會務及發展歷程、香港建築師的註冊流程、註冊建築師的法定要求、實習流程及監管制度等。委員會一行並與香港規劃師學會副會長杜立基會面,交流城市規劃範疇的考試及持續進修等制度安排。委員會下午拜訪香港工程師學會,由學會副會長余錫萬工程師及專業審核事務委員會主席鍾志良工程師介紹香港工程專業學科及分類、相關法定條例及培訓規劃、專業考試及評核制度等。

委員會感謝香港建築師學會及香港工程師學會的接見,透過是次交流了解香港相關專業範疇的專業考試安排,和實習制度與持續進修等方面內容,以及實踐過程中遇到的不同情況,對於本澳正籌備開展的都市建築及城市規劃範疇的資格制度的首次認可考試提供了寶貴的借鑒經驗。

圖片關鍵詞
委員會拜訪香港建築師學會

圖片關鍵詞
委員會拜訪香港工程師學會